暑輔如火如荼展開了,不知不覺中四周的課程也已過了一半。有別於國三時意氣風發、春風得意之勢,心中多了幾分憂心、幾分畏懼。一種莫名的黑暗正蠶食著心中的希望,不斷質疑自己的能力與毅力。自卑與自信在心中交互辯證,導致波動焦慮的情緒不時出現在生活當中。
  拖著疲憊的身心,卻總愛與自己作對。已經累到眼睛都快張不開了,還是堅持把新下載的Slayers看完;已經累到身體發熱了,卻還是放不下手中的報紙;明明已經久久沒有新回覆、新留言、新推文了,每五分鐘還是想看看網誌、bbs。明明想在床上打滾,卻故意不讓自己睡著;明明很想放聲大哭,卻哭不出來‧‧‧‧‧‧
  好想與好友大聊一場、好想再次徹夜未眠:湖畔也好、星星日出也罷、為了FF瘋狂夜排12小時也行。但是欲前又止,最後書沒唸到,玩也沒玩成,一無是處之謂也!嘗試用書本彌平心中的空虛與寂寞,但仍舊想念辯圈的良師益友們:好想打電話聊聊天,好想單純的說說話,好想簡單的傳封簡訊、好想輕輕訴說自己的近況。憂慮我打擾大家準備考試、憂慮沒有共同的生活圈沒有話題、憂心場面會尷尬會彆扭、擔憂半年後大家會不會情同陌路,失去一段又一段我覺得幸福滿足開心快樂的友誼。懼怕的是我一出口便讓你們覺得我自私、我城府很深,不相信大家間的情誼。矛與盾的戰火在心底蔓延,我只能用虛有其表的怡然與自信掩飾內心的惶恐與焦慮。
  面對沒有準備完就上場的考試考得好總覺得不安,似乎總是少了些什麼。對於準備完卻還是考不考好的考試則更加焦躁。背英文單字我一拖再拖、原本立訂每天聽英文的目標卻也三分鐘熱度;英文和國文寫作的不確定性凌遲著我的內心深處最脆弱的自信。明明考試成績幾乎是中上以上,卻未我帶來更大的自我懷疑:我有辦法參加大考嗎?我這次只是運氣好吧?空想永遠大於行動。總是冀望模擬考前一週的完全唸書時間再重新來過。欺騙自己真的是好的嗎?或許我根本連什麼是謊言什麼是真言都已分不清楚了。
  下禮拜六早上我即將去政大商學院打辯論賽,迥異於以往青澀緊張而興奮得情緒,這次顯得低落而不知所措。我開始懷疑我參加這次盃賽的目的,看似極高的投資報酬率的背後隱長了什麼成本,我真的不知道。討論時腦筋一片空白,陷入邏輯的屏障、總是用看似專業實際上空泛的理論跟名詞唐塞自己。比賽真的給了我更多信心嗎?我真的是想要那筆高額的獎金嗎?我想我不僅邏輯理性進入魔障,連感性都陶不出自己設下的陷阱。
  

每個週末總覺得自己過了失敗的一週。

也憂‧也懼。憂也‧懼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letchu 的頭像
    pigletchu

    pigletchu的部落格

    piglet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