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一上學期末就再也沒回去過蘭雅國中。
前衛的校門、冷氣的教室、新的中庭、壁磚跟走廊地磚也全部重鋪了


一切煥然一新。

 

首先見了曹秀華老師,我國中最喜歡的歷史老師。
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

「你現在念台大歷史系嗎?」

這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話,深深地刺了我心頭一下
一瞬之間是那麼的千頭萬緒、百感交集。
太多太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老師說她教書15年從來沒有見過國中時就對歷史如此狂熱
同時頭腦清晰、理路分明、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學生

我跟老師提起了我高中歷史老師的栽培
我人社專題:唐律的研究發現與心得
再來提到了大學的英國史、啟蒙運動史等等
並跟老師分享我這一學期最得意的一篇報告:清朝正統論與士大夫文化

「我一直很期待你會成為史學大師、下一個余英時或王汎森」
「去當律師當法官太可惜了」
「如果不在意錢的話真的要好好考慮,憑你的實力大學教職一定很好找啦」
字字句句是那麼的忠誠、殷切。

這樣的恭維可真不敢當。
或許老師道破了另一個層面的我,逼著我要去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
那已經被我壓抑許久,不願面對的真相。

至少至少,我微薄的表示
「我申請了歷史系雙主修」

剩下的就只待時間給我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letchu 的頭像
    pigletchu

    pigletchu的部落格

    piglet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