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每年四月都會舉辦合唱比賽。去年這時候我還滿懷疑練合唱的意義何在,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去練習。尤其對我這種從小就音癡的人來說,他壓縮了我社團的時間、讀書的時間。
  
  今年似乎有了新的體悟。老師沒有施壓也沒有強迫。純粹是出於對班上的向心力與認同歸屬感,我們班每週一、三、五放學都會留校練合唱到6點;週六下午也固定練唱。雖然我是三部,可是音常常抓不準,尤其低音一直下不去。很感謝同學不辭辛勞的幫我對音高,感謝指揮一次又一次的提醒。

  還有本人完完全全不會台語,聽都聽不懂更別說講出口了。本次的指定曲《永遠的故鄉》是一首很好聽的台語歌曲。我在詞的發音上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記憶。很多音調我都發不太出來,或是極度不標準,還鬧出一些笑話的樣子@@。例如說:「五六隻青蜓在戲水」,那個"五"真的唸不那個聲律阿,而且"蜻蜓"也好難背。又或著是「作夢是永遠的故鄉」那個夢。這幾週來上了不少「台語正音班」XD。

  合唱是一個需要團結的活動。個人的表現再優秀都沒有用,表現再突出也只是破壞合諧。雖然我們班平均不到8個人就要組成一個聲部,可是這個活動,真的將班級團結了起來,緊緊的扣著23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letchu 的頭像
    pigletchu

    pigletchu的部落格

    piglet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