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的班聯會初步分為三個組織:行政部門、班代大會、評議委員會

分別為行政權、立法權、司法權之代表機構。

我們講演社偉大的李品彥大社長很榮幸的當選了本屆的班代大會議長
(就是俗稱學生議會議長)

本日招開第一次常會

班代大會還是印象中的樣子

今天議程好多,62屆上的決算案又充滿爭議

總共開了3個小時又15分鐘

在激烈的攻防或某些極少數班代無意義的嘴砲下

決算書還是有兩張未三讀通過。

這讓我想起很多場「我國應採總統制」的辯論比賽中

正方都會很努力的說「杯葛」其實只是很努力很詳盡的表達意見與討論而已

相信建中的班代聽到這句話多少會有些感觸吧= =+


也感謝今天人事同意案順利過關

我所起草的〈班代大會會議紀錄管理辦法修正案〉也如願三讀通過


話說似乎會回到學長所述10年前的光景

很多熟析的人都當任了幹部。

李品彥:議長

黃兆民:議長秘書

我:班代大會紀錄委員+評議委員

方彥植學弟:紀錄委員會總召

錢國斌、沈晏平學弟:紀錄委員

鍾靈學弟:選舉委員會總召

王齊聖學弟:評議委員



某人今天問我說「都二下了,你們瘋了嗎?」

應該說,講演社那如果退休以後太空閑

不給自己找點事做也是很難過的,是吧?

班代大會也兩週開一次而已嘛


從處理一個社團擴展到一個學校的事務

動輒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預算決算

是要謹慎要小心

學生自治這條路,還有的走。


讓我想到講演社2字頭的社長,史美圻學長

同時也是現任的台大學生議會副議長

他跟我們說,班聯會出現的目的就是自治,向學校爭取學權

而議會跟行政部門越鬥爭、越制衡學校就多少一點事

所以要做的應該是聯合起來跟學校溝通

而非互相內鬥



說的真的很有道理

這學期加油阿(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letchu 的頭像
    pigletchu

    pigletchu的部落格

    piglet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