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學考那麼好、你都可以上第一志願了
你到底在煩什麼?」李品彥如是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煩什麼
那是一種沒有來由、難以名狀的情緒。


國小的畢業紀念冊上我用稚嫩的筆跡寫著:
「我的理想:我想上台大法律、我想當一個威嚴的法官或雄辯的律師
可見我追求台大法的夢想已久
雖然中間反反覆覆多經波折
我終究還是放棄了數理、生物走向社會組的道路

可是當我真正接近當初的夢想時
我遲疑了
而且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ˊˋ

事實證明,拿到好的成績你的人生不會瞬間增添光采
反而成了一種重擔

來自親友師長的讚美
在補習班說著過去高三的種種

我獲得了什麼
我要靠什麼證明我現在的存在。


有別於考進建中時的狂喜
有別於進建中時對社團與自由學風的憧憬
有別於那股自以為是卻毫不足道的初生之犢不畏虎
有別於對未來綺麗美好藍圖的規劃


我感受不到我進台大有什麼利益
我感受不到那種欣喜的感覺
我對未來的社團沒有憧憬
我對恩恩怨怨沒有信心
我沒有新鮮感
我沒有可以讓我振奮期待的事

我想我需要一點熱血
我必須有事務讓我燃燒

現在的狀態是怠惰、是懶散
懶到我連下載好的ToHeart2都不想開
懶到我連打開東方躲躲子彈都不願意
懶到上NicoNico都懶著提起笑容


我煩什麼
我什麼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letchu 的頭像
    pigletchu

    pigletchu的部落格

    piglet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