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體育課跟軍訓課的「摧殘」之下

前幾天拉傷的右肩痛到了極點

於是我去了保健室找阿姨

這時候有一個年約小三的小弟弟走進來

原來是阿姨的小孩

他興奮的跟他媽媽報告段考的自然科考了100分

接著卻語帶沮喪的說道社會粗心大意加上唸的不夠紮實所以考不好

他問:「媽媽,如果我考不上建中,我就念附中好不好?」

之後  我與阿姨閒聊了一會兒

她先生是我們建中的學長

兒子總以他父親做為榜樣以及追尋的目標

從天真的童語,真摯的眼神中

我深深感覺到其對父母的孺慕之情

或許

他還不知道升學制度是如何

不知道還有多少挑戰的克服

也不知道將來有更多更多的未知

更不知道世上有太多的機會、影響自己的抉擇

可是想不了這麼多,就是一個信念、一個衝勁再加上行動力

是阿!這是多可愛的精神阿

曾幾何時,人長大了

事事都去想會碰到哪些挑戰,最後卻畏縮於後

每個決策總是因為一些小事、懶惰而躊躇不前

有更多人考慮行為的投資報酬率

人生時常充斥功利與怠惰

那,衝勁跟信念呢?

無可否認,三思不是壞事

我們不要被理由淹沒,不要被藉口掩埋

想想    那份可愛的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letchu 的頭像
    pigletchu

    pigletchu的部落格

    piglet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