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考試:考試就是那麼一回事,本質從國小到高中都不曾改變。就是這樣一張去了一張又來,沒啥感覺。

二說遊戲:東方風神錄還是打不過 射命丸文;東方地靈殿依舊,第五面連魔王長怎樣都還看不到。(我明明有勤勞練習)

三說娛樂:藍綠蜘蛛網目前演到第九集,實在是經典中的經典,沒看過的人請上Youtube。

四說政治:生氣、憤怒、愚蠢、無奈。

五說禮券:健康盃所得之金石堂禮券用完了。其中2000賣成現金之外,兩個多月共買了:當年明月《明朝那些事兒1~5》、聖修伯里《小王子》、羅斯‧特里耳《毛澤東》、米蘭昆德拉《生命不能承受之輕》、侯文詠《危險心靈》、大江健三郎《為什麼孩子要上學》、朱敬一《朱敬一講社會科學上、中、下》、白先勇《台北人》、《余光中詩選》、《鄭愁予詩選》、索羅斯《不完美的年代》。

六說閱讀:大江健三郎《為什麼孩子要上學》闡述日本戰後作者讀中小學的故事。勵志小品,不致無聊但也稱不上精采。看完之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上學。

七說書展:精心挑了四本書竟然打完七五折還要一千又八十元。菲立普.費南德茲—阿梅斯托《文明的力量》、約翰鄧恩《為什麼是民主》、白先勇《寂寞的十七歲》、閻崇年《清宮十大疑案正解》。

八說史學:上面提到的菲立普.費南德茲—阿梅斯托被譽為與布勞代爾齊名的歷史學家,《文明的力量》更是環境史學新的經典。其實我很吃環境史學那一套,不過可惜除了《槍砲病菌與鋼鐵》有一點點的比例「提」到中國以外,《大崩壞》、《文明的力量》都沒有提及東亞地區。似乎可以作為研究的參考方向。

九說期望:每次去逛書店的時候就會想要快快考上大學,有好多值得看的書。也好想認真寫一篇歷史的論文專題。

十說夢想:如同網誌的標題與敘述,隨著考試的接近,漸漸感受夢想的重量,夢想到底多重呢?我也不知道。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一步一步踏實的在夢土上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letchu 的頭像
    pigletchu

    pigletchu的部落格

    piglet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